回忆童年

偶尔间在百度上搜到童年时的歌曲,试听了几首,便把它下载到MP3里。听着童年时的歌谣,让我想起了童年时的快乐。

童年的这个季节,秋风阵阵,杨树上的叶子飘落下来。此时也是我们小朋友们高兴的时候,有的女孩把红的,紫的叶子收藏起来夹在书里,有时自己也会发现奇特的叶子,也会放在哪本书里。过些天就把他们忘记了,也许在几年后有幸还能翻开那本书还能看见当年稚嫩的自己。也许不知何时就会把书带叶子一同当做废品买了。收藏叶子是女孩们的专利,我只是偶尔藏几片奇怪的。要是男孩就跟有意思了。我们把叶子去掉,要叶柄。用它来跟别的小伙伴拔。看谁的那个跟结实,能更多的把别人的拔断。谁赢了谁就是大将。我们称这叫拔大将。自己小时候还没少的大将的称号。因为我知道只有树尖上的叶子才好用。每当外面刮风时我都很快的跑出去,去捡最好最大的叶子。

秋天是收获的季节,长大一点能帮家里做些事时,我就到玉米地里打玉米,与临地的伙伴比赛看是打的快。我们不仅帮家里做事,还浪费过家里的粮食。用玉米秸做枪杆,用橡皮筋作动力,用一颗钉子做开关就是一杆枪。然后有米粒做子弹,见谁就打谁。弄得地上到处是玉米粒。秋天是个躲迷藏的好季节。到处是玉米跺,找个洞钻进去任你怎样找也找不到。秋天是季风的季节。放风筝是个好选择,买不起风筝就和其他人一起看被人放。

冬天,天冷了。当大雪纷纷下来,地上都是白色时,我们就会像鲁迅在百草园一样,在地上放一个筛子,下面放上里写稻谷,用木棍支起来,牵着绳子躲在远处就等着麻雀来了。可惜却没有鲁迅那么幸运,我一直也没有捉到,也许是因为我没有鲁迅的那么耐心,或者学还不够大。捉麻雀不成我们就去逮兔子,到野地里顺着兔子的脚印去找,没准真的能找到,不过真的中到了,我们也捉不住,它跑得太快了。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那些捉兔子的人都在远处部下了网子。仓皇而逃的兔子没看见就撞上了网。紫叶桃不冬天我们还堆过雪人,打过雪仗。弄得棉衣棉裤都湿了。那也高兴。一下雪,河里的水就结冰,我们拿着父亲做的冰车就上战场了。

过年里,有很多好吃的不说,还有鞭炮放。但我们可不按常理放炮,把鞭炮从中间掰开,然后点引所。呲第一下一阵烟。还有不守规矩的,用砖砸一下更响。不知是谁创造了一个好东西。用自行车的辐条做了一个让炮药可以响的东西。上一点炮药,找着石头一打,很响。还有上一代人流传下来的火枪,也是自行车的零件做的。方根火柴就可以,一样很响。有压岁钱可以买一个玩具枪,看见路等就打,被他们打坏很多。我是不干这事。

春天来了,到处都洋溢着喜庆。草出来了,花开了,峰来了。我们兄弟就去逮峰。在桃树,杏树下有很多。有时也去捅马蜂窝,自己也没少被马蜂蛰。柳树叶长出来了,我们就用柳树条编成帽子倒在头上,没有耐心变成帽子,做成环形也不错。

夏天就没有什么太多的了,童年时,村头的河里还有水,里面有许多的蝌蚪。童年时河里的水很清,能看到里面的蝌蚪,成蛙,偶尔还可以看到一些小鱼。一到下雨的时候河水去会涨得很高只是那水不是很干净。过几年河水干了。但在下过雨后还会有些积水,晚上就会听见蛙声。夏天,在院子里看星星还是很有趣的。

上大学了,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去,回忆故去总是感到美好。希望那个以后回忆大学生活一样会感到美好,一样快乐。

评论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