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使用leela katago进行围棋复盘,sabaki,lizzie,阿q围棋,围棋老师

pc版本复盘

  1. 使用Sabaki 进行复盘和对弈

    https://github.com/SabakiHQ/Sabaki/releases 下载对应平台的软件。windows下载exe

    https://github.com/leela-zero/leela-zero/releases 下载 leela ,cpuonly意思是只支持cpu运行。

    下载 leela-zero的权重。https://zero.sjeng.org/

    一般命名为 263.gz

    安装sabaki 。

    engines ->manages engine -> add

    设置leela引擎。命令如下

    -g --cpu-only -t 1  --noponder --playouts 100  -w /Users/laozhang/.local/share/leela-zero/263.gz

     


    进行对弈。

    1.打开sabaki 。选择右下角三个横线,选择info. 黑棋选择leela,白旗不选择为人肉。双方也可以都选择。

    2.使用sabaki复盘。 file -> open 选择棋谱。选择右下角三个横线,选择info. 黑棋选择leela。 按 f4.或者从engines ->

    可以看到图2 有红色区域

    1. –cpu-only 意思是只是用cpu; -t 为线程数量; –playouts 计算深度,数字越大越厉害。

  2. 使用lizzie 进行

    2.1 安装java环境

    2.2 下载lizzie https://github.com/featurecat/lizzie/releases

    2.3 修改 config.txt 里 engine-command

    /usr/local/Cellar/leela-zero/0.17/bin/leelaz --gtp --cpu-only -t 1 --lagbuffer 0 --weights /Users/laozhang/.local/share/leela-zero/263.gz

     

    2.4 双击 lizzie.jar 即可。

  3. 使用修改版lizzieyzy版本

    3.1 安装java环境

    3.2 在百度网盘 下载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q615GHD62F92mNZbTYfcxA#list/path=%2F

    lizzieyzy版本 是 lizzie的修改版。支持katago,zen6 zen7。我使用的是这个,还支持分享分析好的棋谱给他人。好评不断。

    3.3 也可以加qq群下载。群号:786173361

 

 

手机复盘软件。

  1. 围棋老师。日本独立开发者开发。

    ios版本

    https://apps.apple.com/cn/app/a-master-of-go/id1442035374

    优点:支持ios。支持katago,缺点是 花钱。而且手机费电,计算量不高。

  2. Android版本,有 阿q围棋

    Android各大应用商店有。确定也是 手机费电,计算量不高。

    阿q 也有专业版。界面好看些吧。支持ssh方式远程。操作比较复杂。

  3. 本人开的 ios版本远程复盘

    优点:支持远程复盘;操作简单,在手机端与电脑端登录账户即可;支持复盘棋谱分享;可查看别人分享的棋谱;本地记谱;支持leela,minigo,katago。堪比lizzieyzy的手机版本

    缺点:不支持手机本地计算;需要用户自己pc的计算力,和pc在线;需要联网;需要注册账号。专业版收费,免费版有广告。

    可以加群申请内测 群号:331953595
  4. 或者加我微信

  1. ```sequence
    Title: 围棋复盘、自弈流程
    
    用户app->>代理服务器: GTP协议(1)
    代理服务器->>代理服务器: 用户pc在线(2)
    代理服务器->>用户pc: GTP(3)
    用户pc->>用户pc: AI计算(4)
    用户pc->>代理服务器: GTP(5)
    代理服务器->>用户app: GTP返回给app(6)
    ```

     

评论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