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给倍

倍倍
咱们认识有一年半了,这一年半也发生了不少事。可我还是没能追求到你。我也想过知难而退,我也追求过其他女孩。可我,并不能把其他女孩当作自己人来追求,而是他人。外人,而非亲人。在我心里,你是亲人。
我追求过一个北京本地的女生,属兔子。女孩人很好,很善良,也肯跟我发展。但,因为我是个外地人,她家里都反对,就不了了之了。
同学相继结婚了,我并没有羡慕他们,因为我知道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爱情。
关于爱情,我想了很多。以前我以为王子和公主的爱情那才是爱情。电视剧里男女主角的爱情才是爱情。时间久了,被社会蹂躏了,美丽的童话幻想就破灭。不相信爱情了,以为上床才是所想要的。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。我更不想要那种虐心式的爱情。我以为平淡才是福。
能陪你一起逛街,牵手去各种商店,挑你喜欢的衣服。我也可以横跨几条街,买你喜欢的豆浆油条。也可以为了你克服恐惧,陪你去长空栈道,去俯瞰美丽的景色。可以为你克服懒惰,陪你去山顶看日出。亦或是牵手走在公园里,羡慕死别人。
倍,爱情是简单的,只要我心中有你,你心中有我。爱情也是复杂的。我想的那个人逃避我。我爱的人敷衍我。甚至讨厌我。
倍,我猜你身边的人也大多结婚了。有娶公务员的,有嫁给富二代高干子弟的,有娶教师的,也有嫁给富商的。而我仅仅是个农民子弟,收入还不足你的一半。我没什么优势与其他追求者竞争。我只能拼耐力,拼毅力。直到遇到另一个让我有勇气去追求的女孩。
倍,我喜欢你。不论长发短发。我喜欢你,无论你多高,你穿高跟鞋,我们就一起在平地走,穿平底鞋,我就走在平地,你走在较高的地方。我走的快,我可以在迈步时放慢,这样就可以与你同步。倍儿,你长胖了也无所谓,只要我还能抱的动,我就抱。背的动也就背。
倍,我希望你在身边。我希望你考上公务员,因为你说过,考上了,就在保定了,就不去四川了。在保定,离家进了,离我近了。
倍,我想你,我爱你。我们本可以在一起的。你父母也不反对。而且我们两个的收入,两年也足够在保定或者唐山买一套小居室了。我希望我们的婚姻,完全源自爱情,我希望我们的爱情,是纯粹的爱情。
也许如你所说,我爱的人不是你,而是想像中的你。可为什么不是想像中的她?也许是因为你有学姐的影子,也许是因为你拒绝的不够狠,不够彻底。更多的也许是你还是一个人。我的女神。
倍儿,我还会遇到其他女孩,我的她,也许是下一个,也许不会有下一个了。
倍儿,我追过的女孩,或者我喜欢的女孩几乎都找到了真爱,过的很好,我很羡慕她们,也祝福她们。我也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。别迷信电视剧里的爱情了,那不是自己的青春。青春,应该属于我们勇敢追求,勇敢争取的人。

贝贝

评论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