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时能获得自由。

①人身自由,②思想自由,③财务自由,④时间自由。

人身自由,我的理解就是没有坐牢或者被绑架之类吧。一般人都拥有这个。

思想自由,就是可以随便想,不受禁锢。很少有人能达到绝对的思想自由,虽然没人能禁锢的了其他人的思想。思想的禁锢,机会都来自自己,来自内部。刚读到这的人,可能会疑惑了,认为自己没有禁锢自己的思想。其实不然,最简单的,我们面对不认同的观点,就会说对方傻逼,这一点上,就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禁锢自己的思想。还有诸如,没有it不加班的,我们加班很正常。这思想就被禁锢了。认为习以为常的就是合理的。封建时代,私奔就是侮辱家门。等等。

思想自由,要思想解放。思想被禁锢,就很难进入下一层的财务自由。一直有打工的思想,也很难财务自由。

财务自由,我所理解的,就是吃住不愁,不用上班,钱也够花。比如不上班,做私活,也能自给自足;或者靠公司分红;或者投资炒股,等收益,不用上班了。可以去旅行等。

时间自由,更搞一级了。不用去做私活,花时间去看股市,打点公司事物了。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比如可以去深山练习养生。去旅行,而不必担心钱。去做慈善,科研。写一本书。去寻找不用工作的生活意义。在创业开发投资做天使。反正每天的时间都是自己的了,不用出卖时间了。就可以寻找人生的意义了。

未来,每个人都是时间自由的。因为工作都可以交给机器做了。

评论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