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立开发者盈利方式探讨

首先,如果我做一款app/网站/游戏,如果不是用来赚钱,那么是为了信仰么?

0.提供线下服务。一般个人不做这个,比如o2o,淘宝之类的。

1.直接付费下载app。推荐5颗星✨✨✨✨✨

如果是工具类,强烈推荐使用这种方式。当然有人说,付费下载就没有用户了。如果你的用户都不给你付费,还让他用你的东西干啥。

当然可以免费下载,其他地方付费。但是这种方式最直接 纯粹。

2.增值服务 付费模式,内购。推荐5颗星✨✨✨✨✨

比如游戏解锁关卡。解锁高级功能等,例如medium 离线收藏功能付费。

付费会员,更换ui主题等。

这类一般都是先试用,在收费。

有人说 苹果内购 收30%,觉得太高了。看到结尾,也许你会改变观点。

3.app外增值服务。推荐 4颗星✨✨✨✨

比如一些网站 提供kindle 推送服务。狗耳朵。

严格说这类并不属于app 收费范畴。而且这类付费不需要通过 iap 等内购。

或者把用户引导到微信里,在微信让用户里付费。甚至可以直接推广产品。

4. 直接推广产品。推荐 5颗星✨✨✨✨✨

适用于 用户定向非常好的群体。

这种方式非常赚钱。

比如用户大部分是宝妈,可以推广卖奶粉。大部分是女性,可以代购化妆品。

都是读书爱好者,可以在亚马逊联盟,推广亚马逊的图书。等等。

如果是微信内webapp,可以直接用微信支付,更方便。个人申请不了微信支付可以使用三方平台。我的一个朋友在搞这个,将他的微信服务号,共享出来,支付,登录都搞定。并把每个webapp的数据都隔离开。

—–分割线——-

5.自己建简易广告系统,需要后台开发。 自己接广告。 推荐 1颗星✨

这种需要一点开发量,但是难度不大。

缺点很明显,很难接到广告,如果接到包广告位,包时段的品牌广告那更好。这类广告不要钱下载,只要求曝光。

一般大客户才会选择这种,比如奔驰宝马。

6.使用流量提供方平台(ssp)/广告联盟。就是大家经常接的广告sdk。 推荐 2颗星✨✨

有些比较好的ssp,会带有5的功能。用这样的平台,自己接到广告的时候就投递自己的。投满后就投平台的广告。

7. 接多家sdk。自己在服务器端调参数, 投放哪家,用哪个key,分配多少百分比。自己慢慢可以调整一个最优值。 推荐 4颗星✨✨✨✨

也有一些 ssp 带这些功能。

通过广告平台接广告,有一个缺点,有些小平台会有扣量行为,可以自己加入一些统计功能,看看哪家扣的狠,配合 7 一起使用可以提高收益。

一些三方工具应该都可以,比如 秒针,talkingdata,百度统计,google分析。

8.当然还有一种赚钱方式,就是放上自己的 捐款 地址。

注意文中的顺序,从上而下 里消费者越来越远。什么是消费者?就是在你的产品上消费的人。

如果你的产品有一定的用户群,而且模式 正好是 1-4所说的,而且正在处于增长期,那么我建议 付费推广一下。

你的广告将出现在 使用5-7广告模式的产品中展示。费用也会有一小部分到这些产品的流量主钱包里。因为 大部分钱  都被中间商们拿走了(超过70%,层层拔毛)。你花一块钱获得一个点击,流量主大约只能拿到3毛钱。

个人觉得,靠广告赚钱的一些产品,都是给那些付费的产品输血的。所以本文有个分割线。

这里有个小技巧,大家也应该知道,广告的banner,插屏,基本上非常廉价。而且用户体验也不好。

推荐大家看看 激励视频广告 和 原生广告。

例如 admob,原生广告可以自己修改css样式,以适配自己的app。

ps:如果要做android ,ios,webapp的话,我建议先webapp,ios,Android 这个顺序来。

点击原文,可以查看我转载的一些关于独立开发者的文章。

也可以通过公众号管理的小程序查看。

也可以花5元加qq群:555246849 ,跟大家一起讨论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疑问 开心 悲伤 邪恶 惊叹 微笑 脸红 笑 惊讶 惊奇 迷惑 酷 憨笑 生气 阴险 转眼球 眨眼 主意 箭头 中立 哭 大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