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奇迹出现

等待奇迹出现

夜·寂静的夜……

失意之后的人总是有个心结打不开,总是容易走向没落之路。下午六点多,天渐渐的暗下,村里的人们都准备回家吃饭,阿七,一个人走出家门,静静的来到小溪旁,背靠着西边唯一的一颗大树。向着小溪上游看了看,红日在西边渐渐落下,云彩已是绯红,又无奈的转过头,向下游望去,呆呆的看着和树影一起被拉得很长的影子。他听老人说小溪的上游是山泉,下游是三岔口。他却从没有去过。

天黑了,阿七躺在树下。透过树上的叶子,望着星星点点的日光,蝉还在鸣叫。水静静地流着,心却静不下来。

他闭上眼,静静地听着,试图从大自然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.静静的四周无声了。在朦胧中,他听见有个苍老的声音,“年轻人,不要放弃,你还年轻”当他惊起时,身边也只有树在他身旁,小溪在流,树枝在摆动,也许是个梦,但他并没有睡着。也许是长时间闷闷不乐,大脑里出现了幻境。他起身离开,回家去了,回想着刚才的声音,抬头,看了看天上的星星。

中午·闷热的中午

次日,正值烈日当头,家里人都在休息,阿七再一次静静地的出门,家里的人不再问他什么,只希望他能一个人静静的休息。烈日下知了在鸣叫。

他又来到小溪旁,树荫下,有一次张望小溪流去的方向。又一次躺在树下,看着树叶间闪动的亮点。他又闭上了眼睛,在知了的鸣叫中睡去。睡得是多么的甜,知了都不忍去打扰。

几个姑娘的笑声将他惊醒。他起身发现有几个姑娘采花,又无趣的躺下。

“姐,那边有个人躺在那里?”

“是啊,姐他干嘛一个人躺在那儿”

“别理他,他要死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是个年轻人?”

“他自己都不想活了,谁又能救得了他?”

“为什么不想活呢?世上多美好,还有这么多花!”

“大哥哥,大哥哥,起来一起采花吧,多香,你闻闻。”最小的一个女孩走近大树,靠近他。

阿七见姑娘盛情邀请,自己也这样了,就同姑娘一起玩会儿。他起身走到她们中。

“小兄弟,你还年轻,有什么想不开的,在这里发愁。”最的大女孩说。从他的面相与年龄,大姐猜到了。

阿七只是微微一笑,眉头还是紧锁着。心里还是说不出什么,嗓子还是很堵。索性不去想那些。

阿七呆呆的站在她们中间。姑娘们都看着他,发笑。

“大哥哥,这个花环送给你,多漂亮呀,不要再伤心了。”说着,就给他戴在头上。

阿七笑了,一个暑期,他终于笑了。小女孩说:“大哥哥,你笑起来多好看呀!”“姐,大哥哥,笑了!”

阿七便与几位姑娘谈了起来,说出自己的遭遇。

他说:“现在没有人能帮我了。”

那姑娘走到她面前,说:“的确,没有人能帮你了。那这朵花给你。它会给你带来好运。当你从花中看出秘密之后,你就会明白。”

阿七还在诧异地看着手上的花,几位姑娘已经向小溪的下游走去。

阿七向小溪下游望去,看见她们似是而非的背影,感到很熟悉。

阿七看着她们离去,手上松开些。花要从手上滑下,他用力,想抓住它。

他还在树下,躺着,头上是些草,手里紧抓着一颗狗尾巴草。

阿七起身向下游望去,试图发现什么。失望的又躺下来,看着手上的狗尾巴草。

“七哥,七哥。”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,坐了起来,看着声音传来的方向,走来一个熟悉的背影。

“怎么了?不认识我了?”阿七望着这莫名其妙的女孩,她的手上拿着一朵花。

阿七和小莉坐在河岸边,回忆着曾经少年的快乐。

阿七渐渐回忆起上高中之前的日子。—(2009-10-14 18:50:36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疑问 开心 悲伤 邪恶 惊叹 微笑 脸红 笑 惊讶 惊奇 迷惑 酷 憨笑 生气 阴险 转眼球 眨眼 主意 箭头 中立 哭 大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