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是让我们近了还是远了

世界有了网络,让我们方便了沟通,无论我的同学在哪里,上海,新疆,内蒙古,还是在北京天津,或者就在我的身边,在隔壁宿舍。只要连接到网络中,通过QQ,MSN,微薄,博客,都能及时了解他们的动态,好像他们都在身边。若是同时在线好可以聊一会儿!

网络,拉近了我们的距离,让我们感到北上的兄弟就像在隔壁宿舍里上网。感到南下的姐妹就在对面的宿舍楼里,向我们打招呼!

网络中,让我们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网友让我们收获的也不仅仅是知识。

网络也让我们之间的距离变远了,远的遥不可及。

远到我们每天都只是面对着冰冷的机器。从早上被“fire in zhe hole”的叫喊伴随着雷爆炸的声惊醒。他们也全然不知我的离开与到来。看着他们的忙碌,我也不好意思在打扰。

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远了,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了。每一天早晨,起来就去自习室,或者是图书馆,累了就在那里睡下。快要熄灯了才回去!

我很怀念,怀念。高中时,我们男生能在一起打球,一起讨论那些让人费解的物理题或者是数学题。谈谈校花哪个跟漂亮,为了追求隔壁班的女孩,大家一起出出主意。有时,我们还在校园里的草坪上静静地躺下。看看已经垂到草坪上的柳枝。或者起身捋一把柳树的叶子,仍在池塘里,下走浮在水面上的鱼。

也时常遇见女孩坐在柳树下,池塘边。将手中的碎饼干,洒在水面上。她们笑的很真实很浪漫。我们也会坐在柳树下的石凳上,讨论毕业后学什么专业。

女孩子总是可爱的,总是那么那么让人喜欢。每当清晨我们的笑声也传遍校园!当春天来时,校园里开满了花。当他人还在桌上沉睡时,我悄悄的走出教室,采几朵小月季回来。给每一个每一个妹妹一朵。也许,才采的不够。有得女孩没有分到,我只得再次出动。

女孩们拿到花,是高兴的,是微笑的。很长时间过去了,她们的桌上还有那朵干枯的花。一年多过去了,听说还有一朵在妹妹的的书里还夹藏着。

又一个春天来了,校园里开满了花,柳树也长出了叶子,公园里的冰也早化了,鱼还会浮在水面上。再也么有人去惊扰他们了,没有人捋一把叶子或是拿些饼干屑扔在湖里了。也不会有人去采花。更不会相聚在一起,快乐的欢笑的日子了。这个春天,也不会有人在跟我以“春”为题材比一比写作了!

有的只是,我独自一个人在图书馆里,看书看累了,就拿出手机,看看谁在线上,看看谁更写了博客,谁更新了微薄,又有谁关注了我。然后又做回自己。

我想退隐了,回到无网络的时代,回到自然里面去>>>>>>>回到有自己的日子里。(2010-05-01 19:00:59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疑问 开心 悲伤 邪恶 惊叹 微笑 脸红 笑 惊讶 惊奇 迷惑 酷 憨笑 生气 阴险 转眼球 眨眼 主意 箭头 中立 哭 大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