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矜持

http://www.zhihu.com/collection/20153217

发个小清新:
09年在巴黎,地铁里。我和老婆在车上昏昏欲睡。
一个文青范儿眼镜娘突然在车厢里站起来,说:“我有几段话,想读给大家听。”
然后就举起一本类似诗集似的书,开始用情地读。我听不懂,但是看她的神态,好像很幸福。
这剧情真够文艺的,当时我就想,这也就是在巴黎。

然后剧情急转直下:
女文青读着读着似乎自己把自己感动了,越读越慢,还有轻捂嘴的动作。
这时,车到站了。女文青拿起书包,把书塞进去,说了句“谢谢”转身就下了车。
我以为故事就这么完了。

结果坐我对面的男青年(脸型瘦削,下巴有小胡子,白人)突然站起来从车门飞奔了出去,喊到“请等等”,一把拉住了女文青。
拥吻。
车动。出站。车厢里的掌声。
这tmd才真的是巴黎。

后来很长时间我脑中的那对情侣都挥之不去。给我的感触是:爱情突如其来,莫名其妙,你所需要做的一切就仅仅是放下矜持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疑问 开心 悲伤 邪恶 惊叹 微笑 脸红 笑 惊讶 惊奇 迷惑 酷 憨笑 生气 阴险 转眼球 眨眼 主意 箭头 中立 哭 大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