艳遇

这可能是蛇年最后一篇了。是农历蛇年。到家后,打开电脑,才收到通知。接下来的日子里,又是早9晚9的日子了,而且周末还加班。这种状态要持续到过年了。
晚上下班①,到西直门都已经7点了。习惯性的等待下一辆地铁。因为始发站,能抢到个座位 。
上车,就坐下了。疲惫的身体垂下了腰,双肘支在膝盖上,头埋了下来。我只想利用坐车的时间多休息一会。不会熟睡,只想屏蔽周围的嘈杂。静静的休息。听着地铁车轮在铁轨上咯噔和喇叭报站声。


大约7点30左右,听到西二旗到了,我才,抬起头,站起走出车厢。才意识车站的寒冷。
不想去挤手扶梯,但也不得不挤步梯。昌平线②上,等车的人不多。因为车门还没关,在外面等下一辆的不是挤不上去,就是想等待下一辆,有个座位。 我找个人少的,可能会抢到座位的地方排队,等待下一辆,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姑娘,不到160的样子,长发,盖过耳朵,我低头却也能看见她白皙的耳廓,闪亮的耳钉,黄色羽绒服,黄色背包,黑色打底裤。
5分钟的时间,站台已经站不下人了。车也来了,我怕自己 被插队的抢了座位,也跟着队伍向门口挤了挤。
开门,车里的人还都没下来,排队的人都涌了进去。我坐在了排在我前面那个女孩的左边③。 我坐下后,车厢里已经挤满了人。
列车员报站,整点发车19点3分。那女孩,透过发隙,看到她脸庞。确实挺白,睫毛也好像做过。稍作2分钟,车门关闭, 车便启动了。
闭上眼睛,低下头,想继续休息。但我没有曲下身体。
睁开眼,撇了一下她。她也好像闭眼休息。
少顷,她身体向我倾过来,左臂挤在我的右臂上。我没有躲的意思,也没有想去占便宜④。头向我倾斜过来。地铁稍有不稳,或者进站停车,她便矫正一下坐姿,稍后又倾斜过来。在一次她坐正后,我把羽绒服帽子脱去,因为车里并没有外面的大风,而且带着羽绒服帽子给我代理很大的压抑。车里虽然很暖,我也没有摘掉口罩。好几次,我都想,把右臂抬起来,把她直接搂在怀里。但我很怯懦。
还有一站,我就到了。我的右臂也没知觉了。坐在她右侧的男士下车了,一位女士坐下了。车开动了。她又一次倾过来。这一次靠的更近,头几乎搭载我的右臂上。在靠近10厘米,几乎都扎在我胸膛里了。我依然没有躲,也没有采取行动。因为感冒带着口罩,也闻不到她身上的香味。我依然坐正,闭眼,享受这短暂的美好。
前方到站,沙河站。我睁开眼,她坐正,起身,走到对面的门前,借着门上的玻璃,拂饰,稍作凌乱的头发。
本侧门打开,她随人流走出去,我也起身,随后出去。在出门时,原来坐在她右侧的女士,跟那女士一起的男士说。“他们是情侣吗?”
我心想,“如果是情侣我就把她抱在怀里了。”
穿黄色羽绒服的女孩同人流挤手扶梯下去了。
我依然走向步梯。因为那里人少。
出了地铁站,到卖煎饼的地方,看了看手机,已经8点了。我走向村子。买点菜,买3个馒头,顶着风,回公寓了。
到公寓已经快8点半了。
qq群里,看到经理发的加班通知。明天开始加班,估计会到晚上9点。周六也加,周日待定⑤。
第2次被误会与别人是情侣了。第一次是在学校超市收银台。
3011219300950820138
图文无关,图片只是为了吸引小读者

①我们6点半下班
②昌平线在13号线上面。类似高铁一样。
③列车向左走,也就是说,我是在她车头方向
④我很想占便宜有没有。差点石更有没有。
⑤尼玛,天天加班找不到女朋友,让你女儿放学路上小心点。

评论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