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无所有

时至今日,我一无所有,自然也一无所顾。没有车,没有房。自然也没有车贷,房贷。没有女朋友,也没有暧昧的女生。虽然有一个让我赏心悦目的女孩,却也在可望不可即的远方。

我没有朋友或者能一起玩耍的朋友。大家都很忙。每个人都为自己的短期或者长期目标努力着。忙着买房,忙着结婚,忙着还房贷。或者忙着攒些钱,过些年回家相亲,买房,生孩子。

有女朋友的,都在和女朋友合计在哪买房,什么时候买。没女朋友的都找女孩出去玩了。

我一无所有,没有女朋友。也没有预备成为女朋友的女孩。曾经有目标,有喜欢的女神。时间久了,自己也终于知难而退了。

存款,我也没有。余额倒是有点,不过,基本是能维持生活了。

也没有关心我。也不跟父母联系了。父亲在家,没有外出打工,在家里养几头牛,在村子里,也能改善生活。唯一担心的就是,他们不懂得消费,我怕他们攒钱。

一无所有的我,一无所顾。

此刻的我,就像没有行李的行者,随时可以带下仅有的东西,离开这里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去探索未知。

我没有房子,车子,不用担心银行催款。我没有女朋友,不用担心被说“没有上进心”。不必担心,落魄后,该怎样给她安定的生活。

我可以花巨资买一个高端的苹果笔记本,而不必要担心先给女朋友买一个同款的,即使在女孩手里没有任何作用。我可以只用我的诺基亚1110,可以不必担心没电而错过电话,短信。可以不必微信,微博。

是时候辞去,朝九晚九没有思想的完全体力劳动的工作,去探索更多的未知。

若长此以往,数年之后,有了女朋友,有了房贷,车贷,甚至结婚,父母年迈,就再也不会有勇气去探险。因为,那时候,已经不在年轻,不在心气去探索。也不能放下家庭的责任,去放任自己。更不能用一个家庭作为赌注。

“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,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”

评论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