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解决android 不能同步Google帐号的问题

经过我从网络上的查证,现在可以确定。android手机同步Google的地址确实已经被屏蔽了。(android.clients.google.com)。那么我们又该如何设置Google的同步呢。当然有方法。

首先,介绍一个软件个andriod上好用的终端仿真器Better Terminal Emulator Pro,官网地址:https://market.android.com/details?id=com.magicandroidapps.bettertermpro,上面显示购买需要25.86RMB。当然不必购买,因为可以从天朝的任何一家商店来下载免费的。我们可以利用这个软件来修改hosts。

网上找了下,找到一个地址:74.125.93.113 android.clients.google.com。下面就是要用刚才下载的工具来修改hosts文件了,步骤如下:

1.?打开Better Terminal Emulator Pr,输入命令:“su root”取得root权限,命令提示符前面变成“#”就成功了,如果不成功的童鞋就木办法了,先刷root吧,或者还是用adb来改吧。

2.?转到hosts文件目录下,输入命令:“cd /system/etc/”,输完可以ls看下有没有hosts文件。

3.?将文件系统变成可读写文件系统,默认是只读的文件系统,输入命令:?/system?“mount -o remount rw”。执行成功是没有任何提示的。

4.编辑hosts文件,就用vi吧,输入命令:“vi hosts”。打开了hosts文件,里面可能已经有几条记录了。

5.?添加新纪录。检查下hosts文件中有没有android.clients.google.com对应的记录,有的话可以删掉,也可以注释掉。加入新记录“74.125.93.113 android.clients.google.com”

6.?保存退出。是否需要重启生效?反正我是重启了下,然后在进入设置,进行同步,同步图标一直在转,看来有戏。因为好长时间没有同步,我在同步时花了很长时间。

我没有测试过。在模拟器上显示权限拒绝。求解决方法。

 

PS:

Better Terminal Emulator Pro操作:手机上毕竟不是电脑上,终端操作还是不太方便,普通的字母数字符号键还比较好,功能键按起来比较麻烦,我一开始还有很多找不到。这个地址有对应的按键说明:http://magicandroidapps.com/wiki//index.php?title=Using_Better_Terminal_Emulator_Pro。其中手机上的搜索快捷键可以认为是control键,主要用ESC键,是control+1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疑问 开心 悲伤 邪恶 惊叹 微笑 脸红 笑 惊讶 惊奇 迷惑 酷 憨笑 生气 阴险 转眼球 眨眼 主意 箭头 中立 哭 大笑